合作发展处

国内合作Domestic cooper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与章丘区对接交流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浏览量:

2020年4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张书学一行到章丘区商讨校地合作事宜,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副书记孟学峰、区委常委 办公室主任王勇、副区长王玉洁以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王邵军对章丘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鼎力支持和真诚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国际化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总体发展情况。他强调,学校圣井主校区一期工程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是与章丘区全方位支持分不开的,期待双方今后能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深度广度,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将深入践行服务区域发展的新使命,主动对接章丘区经济发展需要,突出大学园区的区域集聚和辐射效应,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为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及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基建”项目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生动力。希望章丘区政府给予学校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进一步落实双方关于明水校区处置及支持圣井主校区建设的协议,协助推进圣井主校区二期工程、教职工住宅开发以及周边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赵忠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重点介绍了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举措。他表示,学校定址并推动圣井主校区建设,是整合校区资源、深化综合改革、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正确选择,学校愿与章丘携手,在战略咨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尤其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方面拓宽合作渠道,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共同推动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马保岭重点介绍了章丘区融入济南市整体规划发展思路以及章丘区的地理、政策、资源、产业等优势。他希望校地双方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辖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他要求,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山东财经大学的对接交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校地合作取得实效,走出一条可持续的校地合作新路径。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主校区建设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学校与历下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青岛创新创业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