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09-15 17:5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9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数据(数据覆盖时间2011年1月1日-2021年6月30日),中国上榜高校数为408所(大陆345,台湾53,香港8,澳门2)。山东高校新增3个ESI前1%学科——山东财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济南大学的环境与生态学、青岛大学的环境与生态学。

山东财经大学的计算机学科进入ESI前1%学科,标志着该学科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是继2020-2021年计算机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之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重要新成绩。这也是我校继“工程学”第二个进入ESI排名前1%的学科,是我校学科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上一条: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完成分批报到 下一条:我校喜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