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浏览量:

又是一年迎新时,2021年9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名2021级研究生洋溢着喜悦,怀揣着梦想与愿景相聚山东财经大学,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研”途新征程。

新生报到期间,副校长张培国一行来到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的迎新现场,指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同学,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各学院和部处的工作人员。张培国对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食宿、培养形式等非常关心,每到一个学院接待点都一一进行了解,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迎新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生需要提前登录“我在校园”小程序申请入校凭证。入校时,保卫部门及学校大门安保人员对学生的行李逐一进行消毒处理,细致地核查每一位入校同学的健康信息,检查入校凭证等,精心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矗立在学校大门口的彩虹门上,欢迎标语鲜艳夺目。巨型迎新展板上,“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异常醒目。报到现场,志愿者忙着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指引、搬运行李;满载着新同学行李箱的摆渡车穿梭校园,帮助同学们轻松抵达目的地。宿舍楼下,宿管人员耐心细致,为新生登记信息。此外,每位新生领取了《2021,一“启”研生活》《研究生手册》等材料,有助于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和培养要求,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让新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和谐温暖。

各学院迎新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经济学院为新生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党员们佩戴党徽,身着绶带,亮明党员身份,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难。财政税务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新生设立了“与财大初次相遇”、“朋友圈款”、“我来山财了”等合影纪念相框,记录每个新生开学的日子。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来到财大的第一天”vlog拍摄纪念活动,并制作成抖音视频或以短视频volg的形式放在学院官网和公众号上,为新生留下美好回忆。工商管理学院以“青春、梦想、启航”为主题,制作祝福书签树,挂在“梦想树”上送给新生,希望他们在青春时代,扬帆起航梦想成真。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风帆”等为主题设立签名墙,供新生签名合照。国际经贸学院为新生制作了清新明了的Q版校内地图,生动活泼的展现美丽校园,帮助新生快速熟悉环境。统计学院为新生赠送具有山东财经大学特色的纪念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专门为迎新志愿者设计制作了“华韵汉服”迎接新生。公共外语教学部送给报到新生有美好寓意的水果,比如象征“平平安安”的苹果、“事事如意”的柿子等。

2021级萌新们对于能梦圆山财大感到十分高兴,并对未来的研究生新生活充满期待。硕士研究生阶段同样就读于我校的金融学专业博士生梁子敏说:“在接下来的四年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早日完成学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袁鑫悦说:“作为一名研究生,肩上更是多了一份责任和压力。未来两年,我将积极增强、积累学习能力和科研经验,珍惜宝贵的研究学习生活,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征程。”今年7月刚从青海门源完成研支团支教工作返校的文化产业硕士研究生李晓冰说:“我将以青春的姿态眺望更远的远方,‘问学问之有无,研事物之原理’,心怀矢志不渝的理想,保持奋斗不止的心境,回归初心,笃学前行。”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文莎莎表示,“五年前,我带着对大学的憧憬与希冀走进山东财大,本科四年的学习让我不断向上向学向善。今天,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我再次回到这片沃土启航一段新的旅程。三年学途,转瞬即逝,我将继续博学笃志,勤学深思,相信会撷取更多的知识与感动,实现新的蜕变。”

(供稿审核人:王剑)



上一条:我校计算机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