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沂源县及校友企业开展“校地企”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1-26 09: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校地企”合作,推动团省委重点工作“希望小屋”“青鸟计划”扎根沂源,11月24日,山东财经大学、沂源县、肆拾玖坊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桃花岛艺术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校地企”合作交流活动在沂源县举行。副校长张新,沂源县委副书记冯炳涛,深圳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邱旺,校团委、沂源团县委、沂源鲁村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生代表、“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希望小屋”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11月24日上午,我校师生受邀参加“来淄体验”活动,先后到沂源县产业会客厅和鲁阳节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及营商环境等情况。

11月24日下午,我校与沂源县、肆拾玖坊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桃花岛艺术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我校乡村振兴学院举行了“希望小屋”捐建仪式。

冯炳涛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沂源县与山东财经大学的缘分由来已久,山东财大一直大力支持沂源县的发展。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就是“校地企”合作的结晶。山东财大以及校友企业共同支持沂源县“希望小屋”建设饱含着深情厚谊,体现着社会责任和担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沂源县与山东财大及校友企业将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新在讲话中指出,山东财经大学把“希望小屋”项目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务实举措,相关工作进展顺利。这次学校与校友企业联手捐建“希望小屋”、选派“希望小屋”志愿者,既是对“希望小屋”工作的深入推进,也是“校地企”合作的重要体现。张新强调,“校地企”合作体现了学校对服务地方、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我校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青鸟计划”等活动成功架起了与企业、地方合作的桥梁,积极服务企业和地方发展,同时实现学生自身成长。张新对“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希望小屋”志愿者提出了要求,希望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中,不负重托,积极奉献,给受助儿童带去更多快乐与温暖。

会上,冯炳涛为我校“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希望小屋”志愿者颁发聘书。沂源团县委书记杨立斌汇报了2021年沂源县“希望小屋”工作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到龙子峪村考察,参观了已建成的“希望小屋”。张新、冯炳涛和邱旺共同为新建的“希望小屋”揭牌。

会后,我校“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生代表及“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希望小屋”志愿者开展了实践研学活动。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黎兴建校友等成长导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为“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生现场教学。

(供稿审核人:张超)


上一条: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暨首届桃花岛乡村振兴研究生讲坛举行 下一条:学校与山东省审计厅全面合作协议签署暨审教研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