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友工作 > 正文

关于发挥校友力量支持我校大学生 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浏览量:

各地方(专业、行业、学院)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广大校友:

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全称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进‘千村、千社区、千企业’计划”。2015年实施以来,在省政府研究室支持下,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遵循“服务社会,突出重点,问题导向,共同发展”的方针,以暑假、寒假、学生劳动周以及其他实习实训期为时间载体,以“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深调研”为工作切入,引导大学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关注、宣传和调研我省乃至全国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中的基本问题、基础问题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并通过深入研究和思考,把握时代脉搏,提出解决思路,使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在实践中成长,与社会同进步。目前,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已经成为学校“三全”实践育人的活动品牌,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前列。

2020年学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结合疫情防控,遵循“线上线下结合、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开展内容、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学校要求,希望各学院、各实践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时要注意就近就地与学校当地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和广大校友交流互动,并建立实践师生和校友的互动机制。学校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希望我校各地方(专业、行业、学院)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和广大校友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为我校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提供多种形式的支持。为此,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通知如下:

一、 具体时间

2020年7月中旬—8月下旬

二、 具体内容

1.各地方(专业、行业、学院)校友组织在暑假期间组织安排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校友活动的,请积极支持相关学生实践团队和个人参与进来。

2.校友企业根据企业需求能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的或者接受师生考察调研的,请积极支持相关实践团队和个人,并提供相关实践保障。

3.广大校友利用自身优势充分挖掘各种资源,积极联系和对接,支持师生开展实践调研。

三、具体要求

1.请各地方(专业、行业、学院)校友组织确定一名具体负责人,负责当地及其他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和校友信息汇总以及与学校的对接。

2.请各地方(专业、行业、学院)校友组织积极联系发动并及时汇总当地可以提供实习实训和调研的校友组织、校友企业、校友相关信息。

3.有校友企业和广大校友有支持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信息渠道,也可以直接和校友总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对接沟通。

4.相关信息经汇总后由学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发布给各学院和各实践团队,实行适时动态发布和对接联系机制。

5.第一批信息报送请于7月13日前将意向汇总表(见附件)发送到2020年社会实践专用邮箱scd2020sanqianjh@126.com;后续信息可随时报送,报送时间截止7月30日。

6.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积极支持这项工作的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和校友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各学院实践团队在实践过程中形成的校友访谈、校友企业案例、校友组织印象记、校友企业考察记(具体格式参见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结项要求)等进行评选并给予奖励,优秀的将在学校相关宣传平台选登。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

何 珅 0531-88596113 13505409199

孙鸿舜 13206402302


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领导小组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21年校友新年演唱会预告 下一条:关于面向校友征集“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