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合作平台Cooperation platform

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


 2019年,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为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创新立法课题研究模式,积极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架设好人大立法机关与基层群众沟通的桥梁,确定我校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烟台大学等6所高校为第十三届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

 根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成立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协议书》,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推进经管法学科融合发展,促进法学与财经交叉学科建设,努力打造优秀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和财经特色地方立法智库,为山东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促进法治山东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该基地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由合作发展处牵头协调,依托法学院,并积极整合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等学院的学科专业力量以及山东省财税金融法学研究会等校内外研究机构力量开展工作。学校成立由校长担任主任委员的工作委员会,建立专家委员会制度,首聘基地首席专家,开展立法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