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低碳教育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1-24 13:57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低碳教育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燕山校区举行。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建忠,华鲁集团党委副书记、山东省环境科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振波,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教授薛进军,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浙江大学教授米红,《可持续发展导刊》主编、社长于志宏,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吴泓洋,邹平市副市长商献文出席会议。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执行秘书长李鹏主持会议。

赵忠秀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山东财经大学低碳教育事业建设发展的各界同仁、伙伴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是一个充满朝气、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的新学院,过去一年是从“0”到“1”的一年,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联合研究、课程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和进步。赵忠秀指出,发展低碳教育事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是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学院今后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创新的办院思路,不断进取、精益求精,与社会各界携手奔赴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黄建忠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成立一周年的祝贺。他表示,低碳发展教育为本,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的成立恰逢其时。在过去的一年里,低碳学院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低碳学院砥砺前行,在更远的未来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我校王璟珉教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宣传工作、未来规划五个方面对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钱小军、薛进军、米红分别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企业的管理实践与挑战》《气候治理与碳中和的国际竞争与合作》《中国城乡人口与养老政策优化对双碳目标实现的贡献分析》的主旨演讲。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低碳教育、学科建设、社会服务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低碳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由山东财经大学、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承办。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有关企业代表参加线下会议。会议也通过“低碳城”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在线观看达1.6万人次。

(供稿审核人:毕秀玲)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开馆暨艺术藏品展开幕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