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开馆暨艺术藏品展开幕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浏览量:

11月22日11时,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开馆仪式、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系列展览——山东财经大学艺术藏品展,在燕山校区举行。

山东省政府原秘书长、党组成员、山东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蒿峰,山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王红勇,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济南文联主席张望,山东博物馆馆长郑同修,山东美术馆馆长杨晓刚,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走向世界》杂志社原社长、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荆强;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赵友春、韩作生,副校长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张培国、陶虎,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王福岱;校友代表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1979级商业会计专业周云平;山东纳博士(集团)公司董事长、2014级MBA王汉领等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书学主持。

赵忠秀在致辞中指出,海岱美术馆的建成开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立德树人要求、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举措,是学校美育工作迈出的新步伐。希望海岱美术馆要展示新形象,积极广泛汇聚社会资源,承接承办高规格的艺术展览,提升美术馆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成为学校文化的新亮点、艺术的新名片;要凸显新功能,通过丰富多彩的会展、鉴赏、艺术研讨、文化交流等活动,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升华审美修养、厚植审美情怀;要作出新贡献,广大师生要以开馆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务实奋进,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校70周年献礼!

张望代表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对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海岱美术馆多举办优秀展览、多收藏经典佳作,祝愿山东财经大学多培养优秀艺术财经人才,为山东美术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中,与会领导、特邀嘉宾、校友代表为“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揭幕,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宣布: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开馆、山东财经大学艺术藏品展开幕!随后,大家一起走进美术馆内欣赏艺术佳作。

本次展出的100件藏品,为艺术学院长期以来收藏积累的秦、汉、魏晋南北朝的碑刻原拓及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弥足珍贵。其中的《泰山刻石》《五凤二年刻石》《张迁碑》等拓片均为国内最具有代表性的碑版,具有重要的金石学和书法研究价值。《泗水升鼎》《孔子见老子》《七盘舞》等汉画像石拓片,特别是嘉祥武氏祠拓片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极富艺术价值,展览将持续到12月25日。

(供稿审核人:杨春丽)


上一条:我校创业项目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第三名 下一条:我校举办低碳教育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