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理事会Council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事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9日  宣传部 撰稿:马志敏 摄影:闫实 浏览量:

2017年1月7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舜耕校区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审议通过《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领导机构。

学校特邀嘉宾,财政部人事教育司监察专员贾荣鄂(正司长级),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正厅级),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越男,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陈祥志,山东省地税局副局长郭凤晓,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海军,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干部教育处处长孙涛;省市机关理事单位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宏观处处长徐俊青,山东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董苏彭,山东省商务厅办公室主任崔洪光,山东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处长曹恒玉,济南市人民政府代表、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品木,泰安市人民政府代表、泰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勇华以及部分地市财政局负责同志;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伟;合作共建单位理事代表,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毅,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CFO李凯声,潍坊银行行长助理王远军;企事业单位理事代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魏,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郑祖刚,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国,长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发军;杰出校友代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洪,中安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景芬,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航,山东金钟电子集团总裁高绍和,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研究所研究员付广军,洪泰基金合伙人盛希泰,深圳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方军,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山东金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叶青,上海授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晓天,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上民,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巴树青,山东首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涛等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学校领导王邵军、卓志、张东超、车滨、聂培尧、綦好东、杨天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术组织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文波主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上海财经大学发来贺信,对我校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张大良司长在贺信中指出,高等学校设立理事会意义重大,既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促进社会资源转化为学校育人资源的重要举措,衷心希望山东财经大学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咨询、协商、指导、审议与监督功能,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综合办学实力全国一流的财经特色名校,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单位建议名单和《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章程》,选出理事73名、理事单位24个。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推举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为名誉理事长,选举校长卓志为理事长,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毅,省政协常委、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局长、总经理孙公准,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创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海华等9人为副理事长,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越男,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新文,“长江学者”、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李增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等13人为常务理事,胡文波为秘书长,徐思生、张书学、魏承洋、耿金波为副秘书长。

名誉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理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王邵军指出,成立理事会是高校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学校服务社会的责任使命,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对汇集力量办学、助力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理事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广纳各界精英的智慧、丰富学校的办学理念,有利于吸引社会力量、吸纳社会资源、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有利于发挥学校服务社会功能、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

王邵军表示,学校将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严格遵照章程规定,认真履行各项协议,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开拓美好未来,为高教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贾荣鄂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我校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尤其是学校凭借部省共建平台,在参与联合研究课题方面,每年均有多项课题获批立项,充分发挥了学校的专业优势,加强了部校间的合作,推动了学校特色智库建设。他希望各位理事和理事单位充分利用理事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山东财经大学在建设“双一流”的征途中迈上新台阶。

副理事长彭毅,副理事长、1990级校友王洪,理事、1979级校友魏景芬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山东财经大学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良好发展势头表示由衷的赞赏,对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理事会的建设发展,遵守理事会章程,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广拓渠道,凝聚资源,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校长卓志在致辞中说,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得很成功。理事会的成立,是推进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内部治理结构,增强高等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完善以政府办学为主、社会各界参与的办学体制,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功能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他代表所有当选理事感谢大家的信任,并表示将扎实开展理事会各项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各项功能、发挥密切社会联系的作用、强化影响力号召力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卓志表示,将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秉承理事会宗旨,认真行使权利、严格履行义务,戮力同心、共同谋划,为山东财经大学早日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努力奋斗。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