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国内合作Domestic cooper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赵忠秀先后到省大数据局、省统计局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浏览量:

2020年5月20日,校长赵忠秀一行到山东省大数据局考察交流,推动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越男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赵忠秀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数字化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给财经高校的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数字化是财经类大学未来发展的基础,数字化转型也是财经类高校学科专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当前,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推出新举措、新机制、新平台,发挥特色优势,优化专业布局,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效益;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推动财税、金融、会计、新闻等专业同理工科专业交叉融合,培养适应数字化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深入推动开放办学,同地方政府、学术界、产业界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着力打造智库平台,推动融合发展。学校希望同山东省大数据局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为数字山东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财大力量。

马越男对赵忠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围绕数字化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她介绍了大数据局的定位和职能,以及近期围绕数字山东建设采取的一系列发展规划和行动举措。马越男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财经类高校面临崭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学校能强化“财经+大数据”特色专业建设,为数字山东建设培养大量复合型人才。期待学校发挥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方面同省大数据局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不断挖掘丰富大数据应用场景,探索数字山东新模式、打造数字山东新生态,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5月26日下午,校长赵忠秀一行又来到山东省统计局考察交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李涛,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赵忠秀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社会服务平台等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以及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是浓缩版的中国,经济社会结构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在全国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也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优化专业布局,聚全校之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重大问题,聚全校资源打造一流智库平台,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八大战略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自双方去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经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在经济景气预警体系构建、营商环境评价、企业微观调查统计等方面同省统计局开展更加持续深入的合作,切实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

郭训成对赵忠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自去年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课题研究、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基础不断夯实、成果层出不穷。希望学校发挥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不断强化人员培训、实习实训合作,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统计人才;合作开展课题研究,联合会诊研判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健全合作机制,强化双方院处联动、处处联动,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举办齐鲁论语研读活动 下一条:学校与济南市市中区举行校地合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