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浏览量: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的实况转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纪委常务副书记王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助推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

经济增长与绿色发展科研团队负责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经济学院刘华军教授说,收看了开幕会,既倍感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未来将和科研团队成员一起,坚持“心怀国之大者”,秉持创新精神,更加深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展科学研究,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校团委书记王晓迪说,学校共青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心服务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发出山财大青年的时代最强音。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执行院长王璟珉教授说,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充分反映了我党在实现“双碳”目标、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决心、魄力与行动力。作为一名长期关注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者,要积极投入到实现“双碳”目标的研究中,贡献微薄之力。

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杜丽娜表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师”“生”两个主体,不断完善育人体系,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敏副教授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以更加昂扬振奋的姿态,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心态,积极主动讲好每一堂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把思政课办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连幸说,百年荣光,我们党日益成熟,更加稳健。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在党的伟大事业中奉献青春热血,实现自身价值。

经济学院副院长崔宝敏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高度的科学性和理论性,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书写新的伟大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财经力量。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陈萌说,我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我将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水平上不断锤炼自己,继续深入研究生教育工作一线,为学生搭建更高的平台,激发学生的潜能,让更多青年学生成长为国家高层次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实验教学中心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萍萍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教学科研、创新创业、课外实践创新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撑+引领”作用,为中心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刘晓悦说,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扎实严谨的学术态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青春之名,续写华章,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财政学2班入党积极分子张一凡说,在我二十岁的年纪,有幸迎来党的二十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将更加强大。我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捧一颗恒心,持一腔热血,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尽一份青春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维吾尔族学生努尔斯耶·阿布都克尤穆说,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从小一直受到党和国家关怀的少数民族学生,我心存感激、永远感恩!我的成长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我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做好抓班子、带队伍、促融合、谋发展等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位龙表示,将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上用心思、磨细功,培养在各行各业能拉得出、顶得上、干得赢的一批思想、业务、素质都过硬的人才,助力中国梦腾飞。

区域经济研究院杨志恒教授说,我要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开拓知识视野,贯通中西古今,守望学生成长,做到“如切如磋”提高教学质量,“如琢如磨”提升学生素养,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人才。

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明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绿色发展”,这对于我的教学和科研提出了新的重要指引。在教学中,我要在课堂中把讲授资源经济学更好地与绿色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在科研中,努力在经济绿色转型方面有更多深入研究,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倩谈到,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深感慨于党的先进和伟大。我将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斐斐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未来工作和生活的风向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行动,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李涛说,收看了开幕会盛况,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号召。今后,我将牢记总书记“三个务必”嘱托,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树立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认真履行工作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枝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

艺术学院辅导员陈会芹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感觉责任在肩、使命当前。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开创工作思路、锤炼育人本领,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宋策博士说,我的内心热血沸腾。我将立足实际,勇于创新,不断突破,从科研领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扎根低碳教育,培养低碳人才,宣传低碳思想,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和推广者,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伟大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周牧春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学习标兵、服务标兵、实干标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

“我要用飞扬的青春续写山财大的辉煌、用求知的拼搏填充青春的底色,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与时代洪流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展现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阳自豪地表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孟祥宇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蒙古族学生高娃表示,这些年的求学路上,我深有感触,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助力内高班学子实现梦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本领,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冯林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需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产业振兴。为此,需要持续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尤其是金融资本投入农业农村。作为农村金融研究者,应当践行初心使命,立足中国实际,加强金融服务农业现代化和乡村产业振兴的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农业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言献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杜啸尘表示,学院将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指引方向、根本遵循,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好时代答卷。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滕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保险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杜鹃副教授谈到,作为教师,对报告中提到的发展素质教育有了新思考。素质教育应体现在教育的各个阶段和各门课程中,教师要注重在课堂和实践过程发挥引领作用,强化训练学生的洞察力、分析力、执行力、思考力,同时课程内容中融入思政元素,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张正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建设教育强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做大学生朋友的知心人、为大学生服务的热心人,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成长为具有自信品格、自立能力、创新精神、爱党爱国的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慧娟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用心、用情、用功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把党的声音传递给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争当富有勇气、善于学习、敢于攀登的好老师,做好青年学生的守护者与知心人。

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齐文茜说,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带领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梅一说,作为从事国际汉语教育的党员教师,我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梁子敏说,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一定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扎实推进专业领域科研工作,将理论研究与我国实际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经济学院2022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生周楠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倍感荣幸与自豪,曾经的我一身戎装在军队历练,现在的我在贵州毕节市赫章县六曲河镇初级中学支教,未来的我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彰显财大新风采,扬起青年新风帆。

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冰笛说,作为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绚丽之花。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政兴奋地说,10月16日是我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加入到党组织这个光荣的大家庭中的好日子。我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努力奋斗,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贡献应有的力量。

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逄淑晴说,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让我震撼,也深感作为青年学生应当重任在肩。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学业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不断进步,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金融数学专业张镡元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力量十足、信心百倍。我们一定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党的后备军,守好党的青年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保险学院学生会主席、精算学专业2020级胡安琪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对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荣幸,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学生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立足岗位,勤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1级管理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韦佳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要紧紧抓住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王邵军赴鄄城县看望慰问挂职干部并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学校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