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一社会实践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类全国百强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浏览量:

近日,中国青年报公布了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全国百强,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背景下山东省惠民保发展现状与优化设计调研报告”作为我校推荐的唯一成果类团队,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百强。

为全面了解山东省“惠民保”产品的发展现状,深入探究“惠民保”产品的优化设计方向,推动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由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三千计划”重大调研课题“惠民保”调研团队164名成员组成的16支分队先后奔赴山东省十六地市展开为期47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各分队走访各地医疗保障局、承保“惠民保”的保险公司,以座谈的方式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惠民保”产品对于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构建当地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积极影响,提出当前产品的可改进之处和未来的优化方向。此外,团队深入基层采取走访社区的形式对群众投保意愿及满意度开展调查,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山东省各地发放调查问卷,共收集问卷7168份。团队通过实地调研收集了山东省各地“惠民保”产品的运行现状,掌握了第一期产品在投保、理赔等方面的有关数据,并将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真实地识别和评估“惠民保”产品运行现状,有针对性的向政府部门、保险公司提供切实可行的促进“惠民保”产品发展的对策及建议,调研成果对今后山东省“惠民保”产品进行全面评估及优化设计提供了充实的资料和数据支撑。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举办,共有100支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100个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100个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获评。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荣获“山东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荣誉奖项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部成立会议暨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