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发展 > 正文

学校与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11日  韩华 浏览量:

2013年1月11日,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舜耕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郝书辰、山东省银监局局长廖平之、副巡视员葛彬和山东省城商联盟董事长黄家才、总经理孟琳、副总经理黄鑫,副校长聂培尧、吴彬,以及我校科技处、教务处、计算机学院和金融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签订协议后,郝书辰、廖平之、葛彬及黄家才共同为山东财经大学金融IT教学实习基地揭牌。签约仪式由聂培尧主持。

郝书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面临的问题,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希望和建议。孟琳介绍了双方合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合作的迫切愿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兼山东省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如志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意义与具体的合作设想。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依托山东省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构建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培养金融信息化专门人才,开展金融信息化相关的云计算、金融商务智能、金融信息安全技术和金融创新服务模式的研究,促进山东财经大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推动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山东省乃至我国的金融服务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迄今全国唯一一家为中小商业银行提供 IT 系统、支付结算、金融产品研发、信息咨询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集中式后台作业服务的金融企业。主要是为区域性中小银行提供信息系统运行平台、数据运营维护、支付结算及业务运营平台服务、金融产品研发以及信息咨询等中后台支持服务,以实现群体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高。目前已为我省14家商业银行和长安银行等多家省外地方性商业银行提供统一的信息技术服务。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九安保险社会实践基地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