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发展 > 正文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一行到我校艺术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赵联幸 浏览量:

2022年7月19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才大颖一行到访我校,副校长张书学会见客人并进行了座谈,就工艺美术学会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与艺术学院开展合作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创会会长刘红军,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执行秘书长陈敬,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会长助理孙克利,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秘书长阴巍,我校合作发展处、齐鲁文化名家工作室、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副校长张书学对才大颖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他谈到,砚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巨大的研究潜力,每一方砚台都是传统技艺和历史文化完美融合的载体,都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以文化传承发展为己任,审时度势,设立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给砚文化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学校将全面支持艺术学院参与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共建合作发展的平台,凝聚人才队伍,不断扩大研究范围,提升研究水平,共同把砚文化的研究工作做大做强;他希望艺术学院积极筹划,主动与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精准对接,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指导下,一方面要尽快完成合作共建的签约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要组织动员师生全面参与砚文化的研究活动,突出特色,做出水平,为学校财经特色名校建设再添新亮点。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才大颖就学会新增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初衷和相关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向山东财经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艺术学院坚持“艺术+财经”的特色发展之路表示赞赏,希望专业委员会能与艺术学院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做好在科普、学术研究、智库三方面的文章,推动砚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创会会长刘红军就下一步的合作思路、共建任务和工作步骤进行了说明 ;学校齐鲁文化名家工作室负责人范正红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内丰富的砚文化资源和从事砚文化研究多年以来对砚文化的理解与思考。


座谈会前,才大颖会长一行参观了海岱美术馆和艺术藏品展。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揭牌 下一条:合作发展处到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非学历教育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