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工作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回望一十年、喜迎二十大、十届主席话十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浏览量:

2022年10月10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回望一十年 喜迎二十大 十届主席话十年”校友座谈会在燕山校区逸夫楼621顺利召开。“新时代”十年,也是合校十年以来,学院十届学生会主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应邀参会。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处长、主任徐超、校团委书记王晓迪、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邵伟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世星、院长刘位龙、学院校友会会长郭军、党委副书记吕晓燕,副院长王洪海、各年级辅导员、系主任以及学生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朱翠珍主持。

徐超介绍了学校情况、校友校庆系列活动、校友会的发展以及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和过硬实力使得学校在省内外的认可度不断加深,通过开展校庆系列活动构筑起了校友服务的完善体系,校友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自2019年我校校友会通过民政部门批准成立以来,各地区、各行业、各学院校友组织蓬勃发展,织密校友交流网,校友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他指出本次主席校友座谈会是校友工作的创新,希望主席校友们能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建设。

王晓迪在发言中表示,十届学生会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充分依托学院社会实践育人平台,切实发挥了“实践育人、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为同学们走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服务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了无尽的青春力量。本次活动能够通过主席校友们凝聚起更广大校友,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推动学校、学院发展。

徐世星对参会的历届主席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年期间,历届主席为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使管科精神和品牌薪火相传,步入社会后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成绩,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希望各位主席能为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学院在二十大的号角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位龙围绕学科建设、学术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梳理了学院十年来取得的进步。希望历届主席们作为学院辉煌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创造者,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学院发展,向现任学生会传授经验智慧,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管科学院校友会会长、学院首届学生会主席郭军在发言中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校友会的发展、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各位主席积极参与校友会的活动,多为校友服务,凝聚校友力量,实现共同成长。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历届主席逐一分享了毕业几年来的成长历程与人生感悟。在他们的讲述中,有学生时代工作的心得经验,也有步入职场升迁进阶的奋斗感悟,言语中流露出对母校的深切思念以及重回母校、重见恩师的喜悦之情,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教导与培养的深切感谢。校友们还就专业教学、校友交流平台搭建、学生会活动筹划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有益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为母校现在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日后将在社会各个岗位不断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不负山财大管科人的精神传承,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尽己所能地助力母校建设,为母校发展提供各项支持和资源分享平台,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产学研合作、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岁月如歌忆往昔,桃李芬芳看如今,回首十年初心照,奋楫扬帆新程启。学校、学院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校友与学院共建、共享、共赢是大势所趋。本次“十届主席话十年”校友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加强了校友与在校学生的交流,强化了校友与学院的交流沟通,实现了“赓续管科精神 传承管科文化”的效果,将对加强校友工作、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1993级校友、长江学者李增泉出任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浙江校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