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师生书画笔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赵连幸 浏览量:

翰墨歌盛世,丹青谱华章。2022年10月13日上午,学校组织以“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师生书画笔会活动。副校长张书学,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艺术学院师生20余人参与创作,挥毫泼墨,用心用情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无限祝福。

张书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百年华诞之后,在重要历史节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世瞩目,全国各族人民更是热切期盼。笔墨当随时代,艺术讴歌盛世。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艺术学院建院11年来,依托我校经管类学科优势,秉承“求其真,明以德,游于艺”的院训,坚持艺术与财经相结合的办学理念,立足于社会需求和新形势下特色专业发展的要求,把以美育人、以美化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形成了“艺术+财经”的专业品牌和人才培养模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举办这样的书画笔会,既是学院师生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和助力学校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也是学院坚持教学相长、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务实之举,更是学院师生爱党、为党、向党的炽热情怀和以优秀的艺术作品鼓舞人心的教风学风的真实写照。

笔会现场,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以笔代言、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各展所长,精心构思,凝心创作,把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融注笔端,尽情展现对党更加辉煌、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的殷切祝福。历经三个多小时,师生联合创作六尺整张山水、花鸟各一幅,书法绘画作品二十多幅,作品紧扣主题,体裁形式丰富。齐鲁文化名家、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范正红教授领衔创作的《河山壮丽》,气势恢宏,构图大气,生动描绘了神州大地的无边锦绣;省政协常委刘春宏教授领衔创作的《繁荣祯祥》,色彩绚烂,鲜艳欲滴,以20朵绽放的牡丹表达对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的美好祝福。

用书画创作凝聚人、感召人、影响人,是学校多年来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的良好传统。近年来,党委宣传部联合艺术学院,先后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笔会、庆祝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书画笔会等,繁荣了校园文化,引起了良好反响。

作品:河山壮丽

作品:繁荣祯祥


上一条:学校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青春歌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