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喜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12-13 12:41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彭红枫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高水平开放背景下全球金融周期冲击与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控研究》和殷克东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新发展格局下拓展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空间的动力机制及实现路径研究》获批立项。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在经济管理领域研究实力的集中体现,标志着我校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持续提升,有组织的科研取得积极成效,必将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关注度最高的项目类别,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该项目着力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着力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是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的科研项目。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共立项338项。

上一条:投票|“山东中明杯”2022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十件大事”评选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荣获“山东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荣誉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