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发展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与浪潮集团达成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2日  杨明海 浏览量:

2013年3月20日,工商管理学院到浪潮集团就学生实习、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等事项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武立忠进行商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武立忠陪同参观了浪潮集团科技园数字媒体展厅,观看了数字媒体新功能演示, 听取了浪潮集团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浪潮云计算在智慧城市、卫生医疗、影视媒体等领域的应用,浪潮创新体系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浪潮集团现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已拓展到了24个国家,在美国、日本、委内瑞拉等地设有分公司。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305亿元,综合实力位居中国IT企业前两位、中国自主品牌IT服务商第二名、中国自主品牌软件厂商第一位、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第三位,被评为中国云计算创新典范企业。承建了IT领域唯一设在企业的国家级高效能服务器与存储技术重点实验室,牵头起草GB/T21028-2007《信息安全技术服务器安全技术要求》、《服务器安全评估准则》等5个国家标准,承担了国家“十一五”信息领域优先主题、“863”重大专项“浪潮高端容错服务器系统”。2011年初,浪潮集团成功协助济南广电系统构建媒体云,顺利完成了济南市6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高清电视平移,使济南市成为全国首家采用高清双向机顶盒完成整体转换的城市。在此基础上,与济南市共同提出建设国内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中心顺利揭牌。目前承担运营济南工业软件体验中心、山东省卫生云计算平台、烟草新商盟平台、浪潮集团信息化平台、山东省交通学院信息平台建设。并逐步整合基础地理信息平台、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法人信息管理平台、新型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平台、新型电子商务平台、人口信息管理平台等六大平台建设。日前,与威海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二五”期间,浪潮集团将投入291亿元,研发投入223亿元,争取在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NGB)、高端服务器、存储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向云计算整体方案供应商转型,成为云计算的领导厂商。


上一条:学校与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九安保险社会实践基地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