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发展 > 正文

学校与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2日  教务处 浏览量:

2013年4月1日下午,学校与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与校长刘兴云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孺声、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冠凤、省工商联秘书长孙占甲、副校长胡文波、副校长崔友平出席仪式,省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学校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就业指导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胡文波主持。

王乃静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工商业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与山东财经大学的合作,一方面,有利于解决我省民营企业面临的人才缺乏、融资渠道不畅、竞争优势不明显、科技创新能力低下等问题;一方面也有利于合作双方从宏观上把握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促进我省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企业家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代表企业发言。他认为,与山东财经大学这样一所山东省建校最早、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层次财经人才的财经类大学全面合作,将有效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大力促进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企业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把握好与高校合作的机会,积极参与,努力与学校共同搭建好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实现双方互补互赢奉献力量。

刘兴云介绍了学校自合并组建山东财经大学以来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已形成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文、法、理、工、艺术和教育等8个学科门类相结合的学科结构,是山东省高层次经管人才培养和经济管理研究的重要基地,是服务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与省工商业联合会进行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搭建产学研大型合作平台,积极实施协同创新,在行业调研、政策研究、规划策划、管理咨询、项目研究,成果转化、企业培训、技术开发、金融服务、学生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可以深化我校与省工商联共建的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上一条:朱世武教授来校访问并商谈合作建立高端研究平台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浪潮集团达成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