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济南市骨干型企业总裁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10-14 22:10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承办,山东财经大学协办的2022年“济南市骨干型企业总裁班”开班仪式在济南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济南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83级校友黄淑玲出席活动并致辞。济南市大型、骨干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以及部分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学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办)参加了活动。

张新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发展情况,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财大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校友以及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企业是济南发展的根基,企业家是济南的宝贵财富,在济南努力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征程中,企业家对社会经济建设起着基础性、支撑性、关键性作用。他表示,高校因城市而兴,山财大始终立足济南、融入济南、服务济南,形成了务实高效、持续健康的校地共建良好局面。山财大发展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黄淑玲校友以及所带领的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互动,作为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企业家商会会长,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深厚的合作基础,这次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山财大校友黄淑玲作为会长的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承办的“2022年度骨干型企业总裁班”开启了三方新的合作,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能与山财大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

汲佩德在致辞中围绕“做名企、创名牌、育名家”进行了深刻阐述,引起企业家的强烈共鸣。他指出,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保持专注专攻,提升专业专长,聚精会神办企业,心无旁骛攻主业,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主业做强做优,把企业做大做久,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树牢品牌意识,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和人才战略,始终把握市场动向和需求变化,不断向最新技术、最新装备、最新产品进行投入,始终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的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济南品牌”;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将个人事业追求、企业发展与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和数字经济引领战略,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紧密结合起来,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勇争一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投身市场竞争,奋力当好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的主力军和主心骨,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不断开创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财经大学83级校友、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黄淑玲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坚持“链接、助力、温暖、成长”的使命,组织了多次企业走访、学习,并为会员企业提供资源对接、法律援助、品牌宣传等服务,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本次“骨干型企业总裁班”,全市知名的企业家转变身份,作为渴望知识的学生参与培训,一同学习、成长,汲取知识与力量,立志成为济南市经济稳中求进的中流砥柱,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泰山钢铁集团董事长王永胜主持了第二阶段专家报告,西泽金融研究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特聘教授、山东财经大学00级金融专业校友赵建围绕《疫情背景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制造业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专题授课。报告引发现场企业家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企业家培训工程,可以不断提升企业家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济南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期总裁班作为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打造的企业家培训品牌,遴选了全市30名知名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优秀的新生代企业家作为学员,计划利用6个月的时间,为广大企业家学员提供专家授课、考察观摩、对标学习、咨询问诊等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培训及服务,着力提升济南市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和梯度培育企业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山东财经大学将在教学师资、学术资源、教学案例、游学研讨和实践考察等方面积极支持该班次的活动。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与审计署驻济特派办举办深化合作交流会暨公务员招考宣讲活动 下一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校联合四家单位开展交流合作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