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发展 > 正文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校联合四家单位开展交流合作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郑情情 浏览量:

2022年10月12日下午,济南海事局局长王全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投资促进部招商二处负责人马海政、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公司总经理张任重、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连云鹏等一行20人来我校交流座谈,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张红霞出席活动。

张红霞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状况和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她指出,我校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在山东省高校经济运行动态仿真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升级建设,是全国高校第一家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为建设宗旨,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金融所急需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攻关,破解山东金融难题,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她表示,相信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能围绕“区块链赋能海事”碰撞火花、合作实现共赢。

济南海事局王全作局长对我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海事局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拟在济南建设国家级山东船员评估中心的情况,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打造国际领先的船员评估中心和航海文化教育基地,在推进航海教育、提升船员素质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五家单位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加强业务沟通协作,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推进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等作了交流。其中对“区块链赋能海事”、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规划、提升船员职业素养和建设航海主题实践教育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参加单位进一步深化了党建引领、协同发展的共识,就加快推进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借力区块链金融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深化有关“社会服务”功能的新应用达成了合作意向。

座谈会前,济南海事局等单位参观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和“红色会计”主题展览。

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室)和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2022年“济南市骨干型企业总裁班”举行开班仪式 下一条:赵忠秀出席“新时代高等财经教育的新使命”校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