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集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深化合作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2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鲁信集团首席信息官徐伟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就加快推动鲁信集团与学校联合打造金融科技现代产业学院,进一步扩展校企合作领域相关事项举行座谈交流。副校长张新出席座谈。

张新对徐伟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开放合作格局不断拓展,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他表示,学校的计算机、金融、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经济学等学科均与鲁信集团产业高度协同,学校开设的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数学、金融科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方向与鲁信集团的主要业务方向十分吻合,并且学校也可以利用众多的校友资源、对接山东省数字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国内众多知名高校专家与鲁信集团联合开展合作,做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工作。在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研和优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徐伟介绍了双方深化合作的主要领域。他表示,公司将借助科技力量,做好鲁信集团等金融相关公共数据收集与运营,为金融机构、企业、政府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实现金企信息对接、数据赋能增信、金融精准服务、政策传导落地,并在此基础上与学校开展合作。双方可以进行人才联合培养与交流,加快推动共建金融科技现代产业学院。他希望双方积极开展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鲁信集团一行随后赴金融学院开展了进一步交流。

鲁信集团信息科技公司、山东省征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供稿审核人:徐超)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润华集团党建共建基地揭牌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发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