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发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办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3-14 09:40 浏览次数:

3月9日,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发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成功举办。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绍峰,产教融合发展委员会组长、副校长张新出席并致辞。

张新在致辞中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色和产教融合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面向新财经建设,加强产教融合顶层设计,发挥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紧紧围绕国家、山东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沿,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探索构建多边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以产教融合项目为路径和载体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形成了学校自身的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路径和模式。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学校将会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和主体功能区规划,进一步明确产教融合要求,规划产教融合发展措施和实现途径,主动将产教融合纳入区域发展整体规划框架中,有效发挥高等院校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作用。

李绍峰对各位委员的到来和我校会议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产教融合发展委员会规模大、覆盖全、水平高,由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权威、专业的专家组成,要发挥好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切实推动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创业类竞赛活动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与会委员、学校代表从各自学校产教融合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企业如何有效推动产教融合的尝试与探索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会议审议通过了产教融合发展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决定2023年将在组织机制建设、课题研究、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实践调研活动等11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创新创业教育部部长王昭、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副校长王金诺、菏泽职业学院副校长程凤鸣、致信有为(济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祥钦、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科、山东新天地集团董事长李庆新以及来自济南大学、青岛开放大学、青岛黄海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

(供稿审核人:张国栋)


上一条:鲁信集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深化合作 下一条:团省委书记殷世逸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