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举办迎接2022年来沪校友暨欢庆2023年新春云端聚会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2-15 20:4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1月14日,“迎接2022年来沪校友暨欢庆2023年新春云端聚会”隆重举行,来自上海的百余位校友云端相聚,其乐融融。

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超参与活动,上海校友会创始会长、1989级校友郭晓天,执行会长、1991级校友王光辉等19位校友代表发言,活动由上海校友会执行秘书长、2001级校友张莉主持。

undefined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八个篇章。活动伊始,张莉介绍了本次云端聚会的主题:展开双臂欢迎2022年来沪校友,共同庆祝2023年新春的到来。

undefined

徐超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王邵军、副校长张新对上海校友的问候和祝福。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以及校庆期间学校和全球校友举办的系列活动。他对上海校友会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母校文化,帮助校友提升,持续助力学校发展表示感谢。特别是近年来,朱上民校友与学校共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了近两百名学生;执行会长王光辉专程回到学校,沟通交流组织校庆相关工作,为母校献上祝福视频;李增泉校友在疫情防控艰难时期为母校录制了祝福视频;张咏、周永才等校友在人才招聘等多方面支持校友、学校;上海校友会组团回到学校推进合作,助力母校发展等校友发展方面贡献了力量,这些都是上海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怀。徐超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诚邀校友们汇聚母校,相聚在金鸡岭、燕子山、镜月湖。

第一篇章:会长致辞

undefined

郭晓天向各位校友致以新春问候并对2022年新到沪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校友们秉承财大人勤勉、务实、友爱、拼搏的文化传统,见证并参与上海的建设和发展,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undefined

王光辉回忆了上海校友会的发展历程,鼓励新老校友积极建设上海校友会大家庭,打造校友“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荣誉共同体”。

第二篇章:来自母校的问候

张莉转达了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奇耀对在沪校友的问候:恭喜母校2022届毕业生在沪实现高质量就业和深造,感谢上海校友会对新校友就业的支持,祝福2022届新校友在上海生活愉快。

第三篇章:魔都校友分享











14305
1D916

德裕世家董事长、创始人,中国本土第一代私人银行家,1986级校友张咏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2015年,张咏创立“德裕世家”,致力于为企业家群体提供高品质的家族传承服务。他表示,母校给予了校友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踏实的为人处世方式,这是一辈子真切的回忆、感情的纽带,希望校友们借助上海校友会的平台,加强校友沟通,促进校友成长。

1EE42

南山集团总部副总经理、长三角区域总部总裁,1993级校友周永才向校友们提出倡议,他从自己在政府、国企、民企等不同岗位的工作感受出发,呼吁校友们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深入了解自己所处的行业全局和未来社会发展趋势,把握变化、提前布局。

图片 19B9D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院长、2000级校友李培功分享了与上海校友会的情感渊源,初到上海时,他难以适应上海的生活变化,是上海校友提供了温暖帮助,希望这份情感纽带能够继续传承下去。

18E80

复星集团重大项目部董事总经理、2001级校友牛彦红分享了她在投资和金融行业的工作经历,鼓励新到沪校友要把握机遇,选定一个擅长和喜欢的方向深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四篇章:

第二届理事会代表致辞

图片
图片 F9FC
图片 13D91

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创始成员之一、首任秘书长、2005级校友闫晓平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及心得感悟,他倡导校友们要保持持续学习、忘我工作、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的心态,希望校友们可以积极融入上海校友会的大家庭,为上海校友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图片 195CE

资深律师、1999级校友汪东伦为上海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积极探索新方式提高在沪校友凝聚力,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五篇章:专题分享—玩转魔都

图片
129FB 图片

1A644

17B7D


图片
2E6FC

2E6FC

图片

2011级校友吕娜介绍了上海最新的落户政策、居住证的办理流程及租房、购房的注意事项,干货满满,生动幽默,直击年轻校友的需求。

2017级校友庄晨结合自己到上海继续求学的经历,向校友们介绍了性价比高的美食和游玩项目。


第六篇章:2022届来沪校友发言

图片
EA2C 图片

2018级校友孟庆义和刘吉祥代表新到沪校友发言。两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到沪经历,他们积极阳光、乐于奉献,为本次云端聚会的准备工作贡献了力量。继往开来,薪火相传,为上海校友会注入新鲜血液。

第七篇章:优秀俱乐部表彰

图片
图片 1DA81

王光辉对2022年优秀的俱乐部进行了表彰。上海校友兴趣俱乐部开展了许多优质活动,增进了校友们之间的凝聚力,是上海校友会的活力所在。他希望各个俱乐部再接再厉,继续用饱满的热情开展活动、凝聚校友力量、关心校友发展。

12BC4 图片
141F2 图片

上海校友篮球俱乐部负责人、2009级校友王云涛和上海校友足球俱乐部负责人、2016级校友何劲松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王云涛讲述了俱乐部的发展历程以及篮球联赛中的精彩瞬间,期待球队在新的一年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大家带来更多美好的回忆。何劲松表示,2022年足球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离不开每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新的力量加入足球队。

第八篇章:

2022年度热心贡献奖表彰

图片
图片 2578D

郭晓天对2022年度获得热心贡献奖的校友进行表彰。在过去的几年中,这些热心校友在不同角度为上海校友做出贡献,体现出浓浓的校友情。

山东良褔制药董事长、1990级校友刘洪亮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母校人才荟萃,校友们的发言让自己深感触动,近年来上海校友会活动越来越多、凝聚力越来越强、发展越来越好,他身为校友会的一员,会做出更多贡献。

1DC37 图片

2010级校友贾倩荔分享了自己与上海校友会的缘分,自2016年加入上海校友会以来,他积极参与兴趣俱乐部丰富的活动,收获了良师益友,得到了宝贵经验和能力的提升。希望新的一年和各位校友携手同行,收获难忘的回忆。

图片 2798D

元春始风华,万象启新篇。新春联谊会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搭建了情感交流、信息互通、拓展合作的平台,校友们线上相聚,在回首大学时光中厚植爱校荣校之情,在相互学习交流中积蓄未来发展力量。新的一年,望财大校友继续弘扬财大精神,汇聚校友资源,协同发展不断创新,再攀新的高峰。一切过往,皆为序幕,一切未来,皆为华章,祝校友们新春愉快。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行业校友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