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3-12 09:29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区及省内地市的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就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友组织建设、校友与母校互动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张新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支撑。他表示,学校校友工作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校友联络体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友活动。在建校七十周年及合并建校十周年校庆期间,全球校友组织了丰富的校友校庆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财大校友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希望,校友们继续传承“互动、互助、互爱”的财大校友文化,共同建设好财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温情港湾,服务校友成长、服务母校和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校友代表宋宁讲到北京校友互帮互助,近年来与学校及校友间紧密联系,深度交流,下一步将加强机制建设,多层次开展丰富的校友活动;青岛校友代表王宇德围绕校友会组织体制机制建设、青岛校友企业联谊会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浙江校友代表施念龙介绍了浙江校友确定校友之家活动地点和开展的各种校友活动情况;房地产行业校友会会长任鹤年介绍了组织构架以及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校友企业家凝聚力与日俱增,不仅支持母校发展,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更多的财大力量。

在交流环节,江苏、贵州、河北、甘肃、淄博、临沂等省市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分享校友活动开展情况,就各地优势互补、资源互动、校友经济发展、校友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审议了《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之家筹建方案》《山东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

会议由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超主持。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团委以及保险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审核人:徐超)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校友经济发展论坛(2023)成功举办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举办迎接2022年来沪校友暨欢庆2023年新春云端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