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青岛校友2024校友经济论坛暨新春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4-03-06 14:50 浏览次数:

3月2日,山东财经大学青岛校友2024年校友经济论坛暨新春交流活动在青岛举办。香港、上海、江苏、东营等地、校友企业家商会等行业校友代表以及460余名在青岛工作、学习的校友参加活动。副校长张新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新向青岛校友们表达了新春问候和祝福,对青岛的校友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以及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青岛校友近年来积极开展活动,校友工作蓬勃发展,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赋能校友发展,对学校校庆和相关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青岛校友的凝聚力、向心力,助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他指出,学校校友工作在广大校友支持下高质量推进,工作体系日趋完善,校友之家、校友活动基地等校友平台陆续设立,各地校友互动互助效果明显,在赋能校友发展、支持校友品牌活动等方面不断创新和提升。他希望青岛校友践行好“互动、互助、互爱”的山财大校友文化,群策群力,为校友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青岛校友组织负责人、84级计统专业校友、众地阳光集团董事长王文正致欢迎辞,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青岛校友2023年的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规划。他表示,青岛校友们会更加积极努力地联络校友,汇集校友力量,以开创性的思维,助推青岛校友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论坛环节,经济学家、西京研究院创始院长、2000级校友赵建作了题为《震来虩虩,龙行龘龘——2024中国经济新坐标与资本市场展望》的专题讲座。

迎接新校友职业规划论坛环节由1990级校友王宇德主持,1985级崔虎、1989级王巧玲、1998级王开志、2001级王振、2003级侯帅等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对校友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细致解答,为校友们在工作、学习、创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期间,举行了青岛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轮值会长交接仪式。王宇德卸任,侯帅任新一届青岛校企联负责人。


晚会环节,青岛校友读书协会、高尔夫球协会、羽毛球协会、足球协会、掼蛋协会等组织以及校企联的校友们依次登台亮相,介绍了各自的宣言、活动开展情况,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可爱的财二代小朋友、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友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青”年“财”俊乐队演唱的《曾经的你》和《再回首》,青蛙组合表演的舞蹈“科目三”、戏曲《贵妃醉酒》等节目,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欢声笑语洋溢整个会场。

在青岛期间,张新一行和校友一起参观了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园和海尔集团科技产业成果、企业文化展厅,与校友们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校企合作、校友之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会计学院、校团委、合作发展处(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徐超)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1987级校友张金良出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青岛校友校企联参观走访工业互联网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