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乡村振兴学院village develop college

​发展愿景


1.构建开放式乡村振兴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的国际新空间。

 学院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文学与闻传播学院农业与农业经济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国际创意经济研究院、全域旅游研究所等相关学院和研究机构的力量开展相关工作,以我校国内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与省内一流学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以及创意相关经济产业研究为基础,引入世界前200位大学相关学领域知名教授专家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家,在应用经济学、资源与乡村发展、持续发展与乡村建设、金融、大数据、公益慈善、法律、文化创意、艺术管理等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未来3-5年,为乡村振兴各类人才教育培训和本科生人才培养5万名、硕士人才千名、博士人才百名。

 2. 开展与世界前100位企业家经常性教科研活动。

 举办国际会议与国际论坛,致力于乡村振兴融合的金融、创意、文化产业以及世界同行业界的共同合作与发展,打造地方相关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新高度。创建国际金融、互联网、投行和相关行业领域企业家的中国乡村振兴交流对话平台,为山东财经大学在应用经济学及相关学科专业、产业领域提供世界窗口。

 3. 构建乡村振兴艺术集聚国际实践先行试验区。

 成为研究、学科、教育、培训、孵化、交流的国际平台,在先行试验区启动各种与乡村振兴相关的试验项目与试验活动,以及各种相关的模式论证,相关的研发活动与科技成果的转化创意。试验区内根据不同的项目创立设立相关试验场、相关服务以及创意创业企业,建立与乡村振兴专业相关的国际企业,利用试验区的国际资源,孵化培育创意支柱产业力量。

 4. 举办国际乡村振兴常规性系列论坛会议。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集聚了大量世界知名艺术家、慈善家以及成功企业家,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坚持举办国际乡村振兴的常规性系列论坛会议,为学校和地方建立世界顶级人才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中国的乡村振兴长远发展构建高端智库,为中国农村发展打造世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