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健康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浏览量:

2022年12月19日至20日,大健康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成功在线召开,校长赵忠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忠秀表示,随着我国防疫政策调整,健康和公共卫生问题越来越吸引人类对微观世界的探索,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本次会议及各位与会嘉宾的交流更有意义,希望本次会议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探讨如何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更健康。未来,我校将为此提供更有效的平台和更多的资源进行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清泉代表与会嘉宾致辞,并做了主题为《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的作用》的主旨演讲报告。

在“国际视角的大健康管理与创新创业”国外嘉宾主旨演讲中,伦敦学院大学行为变化中心主任苏珊·米奇教授,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穆斯塔法·奥兹比尔金教授,英国剑桥的阿伦·巴雷尔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就应用行为科学防治流行病,大健康的跨学科研究分析与方法、转化医学与创新,超越并购综合症及文化差异,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趋势,新加坡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策略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医疗保健、福利和可持续发展”对话环节中,浙江大学资深教授王重鸣、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米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鹏、AACSB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龙山荣誉学院副院长李启航应邀出席。从大健康的组织策略、老龄化与公共策略、中医管理与海外传播、医养与长护险、大健康与商科教育等角度进行的交流与探讨。

在“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创业”主旨演讲中,山东省中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理事长胡博、竹石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卢国华分别做了山东省中医药产业创新创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基于cfDNA单分子识别癌症早检研发创新研究分享。国内业界精英围绕“大健康产业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题分享了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经验。

刘毅鹏在会议闭幕式中表示,黄河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中国管理本土知识和全球思维的负责任的领导者。立足山东,放眼全球,为区域经济、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和国家黄河战略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由黄河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大健康与行为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英国布鲁奈尔大学提供学术支持,旨在把国际医养健康产业的前沿理论进展和标杆产业实践引入山东省,为山东省“十强产业”的落地实施提供国际经验和智库建议。同步成立大健康产业创新实践社区,未来将持续组织高水平的国际会议,挖掘大健康产业的创新管理的经验,建立科研集群促进大健康产业的专题研究以及对接校企合作等。


上一条:用担当和勇气成就梦想——2023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荣登“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