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发展 > 正文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来山东财经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1日   浏览量:

     2023年2月9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甘南州委副书记杨君,甘南州委常委、秘书长梁维吉,甘南州副州长杨光龙、王国军和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新等参加考察活动。

王邵军在致辞中对俞成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财经学科优势,锚定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后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山东省黄河发展研究院等多个学科交叉创新平台,并先后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委政法委、山东省发改委、临沂市政府以及各大国有商业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等50多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促进服务山东战略落实落地,持续打造服务山东“财大品牌”。

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紧紧围绕甘南发展重大需求,着力在解决乡村振兴、优质生鲜农牧产品冷链仓储与冷链物流、互联网医院与云医联体建设、县域经济协同发展等问题聚人聚力,汇才汇智,将我校的人才、平台、技术、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甘南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体现财大担当,合力谱写政校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俞成辉表示十分珍惜这次考察交流的机会。他说,通过参观座谈,很受启发教育。他介绍了甘南州的地理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文化底蕴、招商引资等情况,希望山东财经大学能够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双方强化对接沟通,共谋合作发展,积极探索完善政校合作方面的新体制、新机制,共同开发甘南优质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甘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冷链物流、农牧产品加工销售等情况。我校乡村振兴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沂河源艺术活化乡村项目、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发展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历程、育人特色、大学生创业园功能布局及孵化成效等情况。

双方还就乡村建设发展、智慧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模式、对接企业平台、成果转化、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前,俞成辉一行来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察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走进智慧养老与大数据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智慧冷链物流、智慧康养研究成果情况。在海岱美术馆,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艺术藏品展。

会前,大家还共同观看了校庆宣传片《光荣与梦想》。

甘南州玛曲县委、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甘南州农业农村局、格萨尔黄金公司、甘南州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合作发展处、团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上一条:鲁信集团来山东财经大学座谈交流推动战略合作 下一条:学校与浪潮集团签订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