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发展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殷世逸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谭雯雯 浏览量:

2月23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殷世逸到山东财经大学调研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会见殷世逸一行。团省委副书记张超、团省委秘书长侯继东、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冯维会出席有关活动。副校长张新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会见中,王邵军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到山东财经大学来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团省委对山财大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深入推进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大力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殷世逸表示,山东财经大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实践育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等方面有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希望学校共青团工作能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殷世逸表示,团省委高度重视高校共青团工作,山东财经大学共青团要立足优势,积极作为。要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聚焦服务强省建设,在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注入活力;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积极适应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走到学生中去,主动倾听心声,精准帮困解难,维护团学干部的良好作风形象;要加强校地合作助力基层团组织改革,积极探索院系与镇街结对协作的工作模式,广泛开展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拓展工作载体和应用场景,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实现学生成长发展和基层团组织深化改革的双向赋能。

张新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校团委要认真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坚持主责主业,深化团学组织改革,突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好大学生社区实践等重点工作,继续提升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活动质量,不断完善“一院一赛”竞赛体系,提升赛事实效,真正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校团委书记王晓迪汇报了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付雯汇报了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学生代表分别从团支部建设、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学生会改革和服务同学等方面谈了感受和体会。

团省委一行还参观了“红色会计”主题展览和智慧养老与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深入了解山东财经大学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和学科专业带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山东财经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上一条: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发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鲁信集团来山东财经大学座谈交流推动战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