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与德华安顾人寿合作签约暨保险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10-19 10:46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保险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舜耕校区保险学院德华安顾人寿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红霞、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以及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张红霞在致辞中回顾了与德华安顾人寿合作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于双方高层次的交流合作也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强化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范围,打造合作新亮点,培育合作新特色,树立合作新典范,实现共同发展。

殷晓松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校企双方围绕产学研融合发展,在产学研对接、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交流。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以保险产业学院为平台,持续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保险学院学生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开展深层次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和行业研究。

随后,张红霞向殷晓松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保险学院院长于文广与德华安顾人寿总经理助理、首席信息官、首席运营官肖萍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山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陈保启与肖萍为保险产业学院揭牌。

于文广与德华安顾人寿总精算师王晴联合发布“山东省‘惠民保’发展研究蓝皮书”。

本次签约中德华安顾人寿将先期投入10万元用于建设保险产业学院、打造学院“德华安顾人寿学术讲堂”,旨在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进而反哺于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王晴作《中国寿险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开启保险学院“德华安顾人寿业界精英讲堂”。于文广就《山东省“惠民保”发展研究蓝皮书》内容做主题报告,该报告来源于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重大选题项目,在德华安顾人寿的赞助支持下,该团队对山东省16地市开展了调研,撰写形成了山东省第一本关于研究惠民保方面的《山东省“惠民保”发展研究蓝皮书》。

  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张娟主持。

(供稿审核人 于文广)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山东文旅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潍坊市委书记刘运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