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70年校庆丛书首发仪式举行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6-08 09:13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7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70年校庆系列丛书首发仪式在燕山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校领导韩作生、陈晓兰、张新、陶虎、王福岱等出席会议。发布会由副校长、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书学主持。

校庆系列丛书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包括《山东财经大学史(2012-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双一流”建设纪实》、《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学术论文集》(上下卷)、《山东财经大学教育教学改革论文集》、《媒体上的山东财经大学(2012-2022年)》,共5种,合计384万字,全方位展示了学校走过的峥嵘岁月、今天取得的成就和全体财大人“追求卓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发布会伊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经济科学出版社录制的祝贺视频。


王邵军、赵忠秀掀开红绸,为校庆系列图书揭幕,并向编写者、各部门单位代表代表赠书。


王邵军在讲话中指出,这套丛书是对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经验、办学优势的一次全面总结与升华,承载着广大师生、校友以及关心山财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深情厚谊。在今后的办学治校过程中,必将发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巨大作用,必将成为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有益借鉴,也必将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王邵军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做好这一套丛书的发行、宣传和推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办学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秉承“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校庆主题,努力将这次校庆打造成汇聚各方力量、共谋山东财经大学新时代开新局的高端平台,凝聚起提升山财大美誉度、扩大山财大影响力的磅礴力量,以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丛书负责人田丽琴、陈保启、于洪良、于楠楠分别汇报了图书编撰情况。


《山东财经大学史(2012-2021年)》全书65万字,包括学校十年发展简史、大事记、校史人物、学院简介、附录五部分,全面总结了宝贵办学经验。


《山东财经大学“双一流”建设纪实》全书38万字,梳理了自2016年启动“双一流”建设五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综合改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大学文化建设等11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书后还收录了山东财经大学章程、党委书记校长“新年贺词”、年度“十件大事”等。


《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学术论文集》(上下卷)全书132万字,从826篇A1类论文中,选录70篇论文(中文64篇,英文6篇),涉及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诸多学科。


《山东财经大学教育教学改革论文集》全书共63万字,采录了优秀论文70篇,涵盖了思政教育、高教研究、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媒体上的山东财经大学(2012-2022年)》全书86万字,从近十年来刊登在各级媒体的4000余篇稿件中,精心筛选了媒体层次高、代表性强、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新闻作品381篇。


校庆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及办公室成员、参编代表等一同参加了发布会。


上一条:七秩校庆 | 向心力乐队为母校七秩华诞献歌!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校庆宣传片《光荣与梦想》震撼首发

关闭